分享好書: 朱天衣的作文課3:用引導的方式,讓孩子發揮寫作的本能!像是在家請家教一樣吔~

2016052615:20
 
相信嗎? 一個好的老師能讓各類型的小孩走向更好的方向~
發揮他們的才能吔~



用引導的方式,讓孩子發揮寫作的本能!聽起來是不是真的好棒呢~
我女兒現在小學四年級, 從小學三年級開始, 已經開始要每週一週記的時點, 我兒子現在小學一年級,
也是已經開始要每週寫寫畫畫的年紀呢~



所以看到這套真的覺得對我家兩個小朋友真是太有幫助了~
 

來自文學世家的朱天衣老師,幫孩子上一堂不一樣的作文課!
不教文法、修辭和技巧,卻能增進孩子的寫作能力,愛上作文!



我很喜歡看朱天衣老師的書呢~
作者出身書香世家, 我也好喜歡看她們家三姐妹的其他著作吔~



像現在的每個星期六下午, 就是我家小朋友開始在家學習作文課的開始 , 我要開始用這套書請老師
來我們家幫助我家小朋友自學(聽CD ) , 及簡單的練習作文~



希望未來一年, 二年可以逐年進步, 享受自己寫作的樂趣~
 

我真的好喜歡這套書喔~


所以趕快來分享~
讓大家也可以用好的工具書來幫助自己小孩愛上寫作, 不害怕作文, 可以自然的寫出自己想表達的文字來~


我自己先把文章都念過一次了呢~


朱天衣的作文課3:用引導的方式,讓孩子發揮寫作的本能!
商品說明: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3761

(2片CD+《朱天衣的作文課3》一本+《我的繪本小書》一冊+《色彩想像力練習著色卡》
一組4張+硬殼精緻書盒) ~



整套工具書收到時真的感覺很有質感, 很棒呢~

 



「寫作是人的本能,只要識字、只要願意,任何人都可以像呼吸說話一般的寫出屬於自己的想法,
只要我們不要賦予太多的名目或意義,寫作其實可以是很自然、很愉悅的。寫作也是很生活、
很貼近心靈的,在這條路上,我把自己定位是個引導者,真心希望提供給孩子一個不一樣的選擇,
讓他在寫作的路途中,走得更自在、更快樂也更順暢。」――朱天衣
這段話說得真的是太棒了~

 


隨書所附的” 繪本小書” & “ 色彩想像力練習著色卡” 是我家兩個小寶貝最先喜歡的~



他們兩個好喜歡繪本小書, 感覺內頁很有想像空間, 好像可以來編故事吔~



著色卡有四張他們二個一直想說要先畫那一張呢~



都好可愛喔~



但我都教他們功課作完才能開始畫呢~

 
>>本課程6大特色



CD+作文課+繪本小書+色彩練習著色卡,看、聽、讀、寫多元學習~
  12個主題,一週聽一課,一週寫一篇,輕鬆學習沒壓力~



 透過說故事的引導方式,激發孩子的聯想力,下筆更容易
  由老師親自講述,有如親臨課堂聆聽,容易吸收理解
  收錄「給父母的小叮嚀」,讓親子共享寫作的樂趣
  名家插畫+老師童詩,引導孩子創作屬於自己的繪本

 


朱天衣的作文課3:用引導的方式,讓孩子發揮寫作的本能!
>>如何使用這套教材






1.一個星期消化一個單元。



2.讓孩子坐在桌前,備好紙、筆、橡皮擦,聽完一個單元就動筆練習寫。



3.不會的字先以注音代替,全篇完成後再查字典,中途盡量不中斷。


 4.低年級以下的小朋友,可以練習口說作文,父母代為記錄後再唸給孩子聽。



我是用聽CD 的方式來給我家小峰峰用聽的方式來學習~



小媛媛首先先選了" 我喜歡 " 這篇開始~



而我家小媛媛是直接看書及聽CD, 而後來寫文章 ~

 



12個有趣主題:我看了之後, 真的覺得這12個主題是個開始吔~



每篇都有給父母一些小叮嚀呢~



圖案都非常可愛精美呢~
可以開始每個小朋友的練習之路~



一個星期一篇, 小朋友比較有信心也比較没有壓力的開始創作, 真的很棒喔~
1.走春
2.無價之寶
3.手足之情
4.秘密花園
5.聽海
6.颱風天
7.傷疤
8.秋涼
9.發明大王
10.臺灣之光
11.我喜歡
12.營養午餐

 



我很喜歡老師用比較没有壓力的方式讓小朋友來學習寫作文~
其實對於小朋友要坐下來認真的寫作真的没有那麼簡單吔~



像我家小峰峰現在一年級, 他比較没有耐心, 往往要好一段時間才能專心寫字呢~



而且他對寫東西完全没有想法, 所以這套書剛好可以來訓練他把想說想寫的東西寫下來~
而作媽媽的我先讓他聽老師一次一個故事, 再教他把曾經發生的事慢慢回想再寫或畫下來~


慢慢引導他才能有一些效果喔~
 

而我家小媛媛因為比較有寫心得的概念了, 現在四年級了, 但仔細想想她的文章結構有時還是不怎麼好,
段落及文字會運用的有限, 所以小學還是真的要大量閱讀才好呢~



老師有提到先把文章都寫完有不會的字先注音的部分, 應該會讓小朋友可以比較連貫整篇文章,
因為我家小美女每次有不會的字我都請她儘量查字典, 無形中會影響到這小女生的思考呢~



 導致每次她寫一篇文章都會花一個下午, 所以目前先用老師的方法,希望對媛媛有幫助啦~

 
目前才剛開始: 希望她專心想一下想寫的方向,接下來才開始, 慢慢加強文章的長度~


對於繪本, 我家二位小朋友都非常喜歡呢~



都會輪流編故事呢~



著色卡也太受歡迎了~



尤其是我家小媛媛本來就有學畫畫, 所以她好喜歡畫, 而且現在她正在畫各式纒繞畫,
所以著色對她來說太喜歡了拉~






我家真的好喜歡這套書, 若您家小朋友也想學好寫作, 相信這套書絶對是最佳的工具書,
因為作者出身書香世家, 所以真的好推薦大家來看及學習~
 




 
那裡買:
朱天衣的作文課3:用引導的方式,讓孩子發揮寫作的本能!
商品說明: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3761
(2片CD+《朱天衣的作文課3》一本+《我的繪本小書》一冊+《色彩想像力練習著色卡》
一組4張+硬殼精緻書盒) ~

 
   


  •   小鶴鶴 於 2016-06-03 17:07 3F
  • 不錯哦,看起來很適合我家作文剛起步的小三生
  • 版主於 2016-06-03 17:57 回覆
    小三以上都很合適喔~ 我也還在學習讓我小孩可以寫得更好~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mei's 於 2016-05-27 14:10 1F
  • 我自己好喜歡那四張著色卡

    和噗噗偷偷的藏起來
    白天幃哥不在才拿出來畫
  • 版主於 2016-05-27 14:17 回覆
    我也好喜歡那著色卡, 小朋友更愛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