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豆腐鑲肉 【淬釀真心食堂】

2015121517:56
這道油豆腐鑲肉是我娘家媽媽的手路菜, 每次吃都覺得超好吃的, 所以我這次也來用心料理傳承這個好味道讓我的寶貝女兒也能吃到幸福的好滋味~ 材料準備起來不難, 而且可以隨季節而變化出不同的配菜, 也都一樣好吃呢~
  • 淬釀醬油露
    二匙
  • 油豆腐
    7-8塊
  • 豬絞肉
    600克
  • 紅蘿蔔
    一條
  • 香菇
    二朵
  • 黃甜椒
    半顆
  • 香菜
    少許
  • 料理米酒
    適量
  • 蓮藕粉
    少許
本道料理主要使用淬釀醬油露~
淬釀優質純釀造醬油歷經獨特的66小時慢壓工法,緩緩過濾掉雜質,榨出精華,精淬出細膩醇厚的淬釀醬油。
淬釀優質醬油全程以純釀造自然發酵,果糖酸未檢驗出,檢驗合格。
準備好所有食材: 淬釀醬油露2匙 / 油豆腐7-8塊 /
紅蘿蔔一條/ 香菇二朵 / 黃甜椒半顆 / 豬絞肉600克/
香菜少許/ 料理米酒適量/ 蓮藕粉少許 ~
紅蘿蔔/ 香菇 / 黃甜椒 / 香菜 洗淨後切丁
( 愈細愈好) 備用~
內餡部分我是用豬絞肉+香菇+黃甜椒+ 紅蘿蔔+香菜+蓮藕粉一起絆勻, 以增加肉類的黏性~
加入醬料調配: 淬釀醬油調味+料理米酒+果糖+醋
一起攪拌均勻,靜置約5分鐘,讓豬絞肉入味~
油豆腐先洗淨,上下切成同等份後將心挖空備用~
油豆腐裡頭沾少許蓮藕粉後, 將攪拌好的肉餡塞進油豆腐中~

可以一次多作一些, 這樣子方便可以隨時要吃即可拿出~
我是用電鍋喔~
把半完成的油豆腐鑲肉放進電鍋中蒸熟,外鍋加一杯水~
因為在蒸煮過程會有湯汁滲出,所以要使用深盤才不會弄髒電鍋喔!
完成了油豆腐鑲肉~
我家小美女上菜了 ~
簡單的食材也能吃到不一樣的味道喔~
我家小朋友也很喜歡吃呢~希望大家也喜歡~
百變醬油料理!快來看看達人們,如何用一瓶簡單純粹的醬油,
做出不簡單的甘露美味料理!
「淬釀真心食堂�http://campaign.pr.icook.com.tw/cnsoysauce_wholehearted



  •   mei's 於 2015-12-17 15:33 1F
  • 油豆腐鑲肉看起來就是美味又營養~~~
    媽咪也可以出食譜書了~
  • 版主於 2015-12-17 17:18 回覆
    這個真的好吃又營養呢~
    我那有這麼棒可以出書拉, 我都把我老媽的拿手菜拿出來變化拉~